起初,因為孩子的教育在臺東創立了炫蜂團,沒想到這幾年我的成長不比孩子少。
      荒野親子團一直強調家長要和家長一起成長,所以每個月一次的團集會都由家長自行設計與帶領,這其中還有許多的訓練課程,比如導引員的基本訓練及進階訓練等。如果您在脫離學校生活之後仍願意追求自我成長的話,您不但會有驚人的成長,還會認識來自全國各地和我們志同道合的夥伴,大家不計利害,全然以「愛、信任與包容」來呵護我們的環境及孩子,目前每個月在全國有近四千名大人與小孩各自在進行著團集會。
       今年四月20日在桃園石門水庫的露營地我在第九期進階訓練中上完一堂課後就得趕到高雄市大津登山訓練中心參加育成會基本訓練的結訓。在臺南高鐵站請臺南的夥伴仙丹協助接駁,仙丹帶了兩個兒子一起來,我是第一次和這兩位小男生見面,看到在唸小學三年級的哥哥非洲象手中拿著兩本剛買的書,我就以此話題和他聊天,您猜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小男生會看什麼書?竟然是臺灣的老樹,他還能如數家珍般地將臺灣前十名的老樹說出,假日全家一起去尋訪老樹,哥哥和唸幼稚園大班的弟弟獨角仙也有了共同的話題,兩兄弟還彼此相互切磋關於老樹的知識。
        我很好奇地問仙丹是什麼原因?她說有次團集會導引員設計介紹認識臺南的老樹,活動中就激發她兒子對老樹的熱忱,一如我們深信的理念:「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徜徉在大自然中,不僅身心都能舒暢,還會受到不少啓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