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準304家長及同學們,大家好:

     同學普遍能為學測而準備,歷經了一個星期的試驗,你有找到自己的節奏嗎?

     準備學測不是百米短跑衝刺,是一場馬拉松、是一趟環島之旅,每天都要騎一百多公里,如何做好規劃,每小時要騎多少公里,一定要小休息,每兩個小時一定要大休息,中午要好好休息。有良好規劃,心就不會慌,也能一步一步地踩,看著前方,目標就不遠了。

      當你清楚準備學測的目的是為自己時(大石頭/現階段最重要的事),你也能最好規劃(以終為始、掌握人生的第二象限重要而不緊急的事),做手機的主人(主動積極、不斷督促自己要事第一,盡力完成每週及每天的進度),老師帶領大家做完今年學測的社會科題目,大家對完分數及對應的級分後,應該更清楚準備學測的方向和平時的期中考不同,也知道一個星期的唸書情況(知彼解己),希望每天都能留一些時間運動、適度的休息,睡前的放鬆及自我激勵(不斷更新身心靈腦與調整唸書方法及節奏)。如果你能協助同學唸書發揮教學相長的功效,甚至協助做家事(做雙贏思維累積情感帳戶的存款),如何營造班上良好的讀書氛圍、整潔的讀書環境,提醒同學準時睡覺,發揮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共好(統合綜效)。

      大家已經越來越好了,透過有計劃的檢核會讓我們更清楚每天的努力方向,做好原子習慣(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每天進步一點點,就能累積驚人的改變。

     最後,老師邀請大家每週為自己做個檢核,請填寫以下的表單。https://forms.gle/W2NR4kgL9xCbkFQJ8

     當大家每天都能完成設定的甜蜜目標時(請參考:以7個習慣來準備學測),每個晚上都可以做自我激勵,「XX,恭喜你已努力地完成設定的目標,辛苦了,明天要再繼續保持!」。這樣不但能不斷地透過自我對話,更清楚自我的目標,如何提升自我,掌握時間、成為手機及生命的主人,同時,對自己會越來越有信心,完成自我實現的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才能睡得好,以平和的心來完成人生重要的考驗(學測)。

 

      敬祝大家   都能一步一步有計劃的突破,考上屬於自己的第一志願

2022.11.11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