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美國總統歐巴馬以「不要等待改變,我們就是改變本身。」 因而改寫了美國的歷史,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美國總統。

我們的人生是否一成不變?人過中年,生活是否就被現實消磨地沒了鬥志及理想。歐巴馬告訴我們不要一昧地期待別人,不要忘記我們才是最關鍵的力量。畢竟,凡事起頭難,只要有人開始行動,就容易匯集成一股力量。大家常說的笑話是和幾個朋友在都會的街頭停下腳步一致抬頭仰望天時,將可吸引許多途經的路人一起加入仰頭望天的陣營。

這兩年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因為始終懷抱著理想以及不畏困難的實踐態度,當我在2008年七月看完了李偉文所寫的《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後就一步步地實現了我的夢想,組織荒野保護協會臺東分會炫蜂團親子一團,這讓很多人都感到訝異。從2009年6月26日第一次開籌備會,那時大概來了三個人,之後雖來了不同的人,但籌備的過程還是艱難重重。一直以來,遇到了一些家長很願意陪小孩來參加活動,但提到要帶領活動卻又裹足不前。所幸2010年一月有一批荒野台東分會的第一期解說員願意幫忙帶領活動,讓我有了基本的導引團隊,接下來要找人就比較方便了,二月份我和大葉楠到雲林接受導引員的基礎訓練,有著帶領炫蜂團的粗淺概念,加上南區副總團長巒大杉不斷地經驗傳授,我發了在今年成團的宏願,3月13日在卑南文化公園辦了第一次籌備團的團集會總算有點樣子,導引團隊也比較有信心從事將來的帶領工作,但是問題來了,當初為了推廣招生,所以活動就開放讓大班到小五的孩子參加,扣除掉不符資格的孩子,七月份後升小三到小五的孩子僅剩下13名,距離成團所需的最底限24名小蜂還有一大段距離,所以4月份巒大杉來台東為我們的導引團隊作團務研習時,除了我的信念較強外,大家對我設定的目標6月19日要成團都半信半疑。但皇天是不負苦心人的,儘管人員一再變動,我們最後終於招募到25名小蜂而正式成團了。

七月份之後因為暑假,很多人有事不能參加,有兩三名又因為周六補習或小孩對團體活動沒興趣而離團,為了讓東一炫能有更多的成員,以讓每次活動小隊的分享能順利進行,我在九月底又進行了最後一次招生,有些家長也看了李偉文的書深受感動,但因小孩已五年級了,參加活動的時間不到一年而不參加。以我的角度來看,真的很可惜,畢竟,一個團體的誕生是集合眾人之力,要存在真的不容易,已經有的團體,只要願意把握機會,就可在小孩很快長大之前讓親子獲得不一樣的成長機會,留下更多的成長回憶。或許要像西部一下子就有超過四十名小蜂需要排隊遞補時,才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福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